港洽周丨张家界旅游项目受追捧

    2019-04-18 11:26:56

张家界旅游项目受追捧

“港洽周”累计签约项目12个,投资总额239.15亿元

湖南日报4月17日讯(记者 田育才)2019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火热进行。今天下午,张家界国际精品旅游城市招商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成功举办,现场共签约项目11个,签约金额139.15亿元。加上4月15日“2019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恳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张家界经开区与瞭望九州集团现场签订投资100亿元的张家界九州颐康文旅康养综合体项目,本次“港洽周”,张家界累计签约项目12个,投资总额239.15亿元。

张家界拥有绝美的旅游资源,是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所在地。作为武陵山区和湖南旅游龙头,张家界市旅游、生态、文化等产业发展的洼地效应日渐显现,旅游产业规模位居国内同类旅游城市前列。

近年来,张家界落实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第一抓手,完善基础设施,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旅游+文化产业”旅游+现代农业”“旅游+新型工业”“旅游+康体养生”等一大批重大项目落地。此次签约的11个项目中,有4个项目投资额达10亿元以上,均为旅游项目,分别为投资60亿元的张家界永定区天门山荣盛国际康旅度假区项目、投资30亿元的张家界澧水半岛国际旅游度假区(铜锣湾香港小镇)项目、投资18亿元的天伦养生养老产业园项目和投资12亿元的桑植民歌国际文化产业园综合开发项目。

推介会上,张家界从旅游提质类、城市开发类和产业发展类3方面进行推介,包含张家界四十八寨风景区、张家界大鲵生态小镇、张家界旅游产品商业园、刘洪景区红色旅游特色小镇等15个项目。

“港洽周”期间,张家界还举行了生物医药产业暨特色农产品进行推介,“张家界茅岩莓”“张家界大鲵”“张家界杜仲”“桑植蜂蜜”等“绿色张家界”产品备受瞩目;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先后拜访、考察世茂集团、协鑫集团、铜锣湾集团、华强集团等多家企业,开展项目洽谈与对接,并与粤港澳大湾区知名企业、商协会负责人进行座谈,邀请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客商到张家界投资兴业,共同发展。

责编:杨柳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