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耀鹏城,喜迎港洽周”湘菜文化推广活动在深举办

    2019-04-17 17:53:39


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我们要互帮互爱,资源共享,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湘菜的提质升级和繁荣兴盛贡献力量!”随着深圳烹饪协会副会长、湘菜大师欧阳海林语挚情长地宣读《致深圳湘菜同仁倡议书》,其拳拳之心、殷殷之情令全场嘉宾为之动容。

欧阳海林宣读《致深圳湘菜同仁倡议书》

2019年4月17日,“湘菜耀鹏城,喜迎港洽周”湘菜文化推广活动在深圳市芙蓉宾馆隆重举行。活动回顾了湘菜进入深圳35年来的发展历程,展望了深圳湘菜乃至整个湖南餐饮产业的美好未来。

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深圳、海南办事处联合党组书记,广州办事处主任熊方平表示湘菜产业兴盛也是文化软实力的体现

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深圳、海南办事处联合党组书记,广州办事处主任熊方平以及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巡视员于云彩,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原主任彭发生,湖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简人卫,深圳市税务局巡视员刘高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众宾齐贺35年辉煌成果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住深圳办事处、湖南省商务厅和湖南日报社主办。在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借湖南省人民政府举办“2019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的契机,通过举办湘菜进入深圳35年的纪念活动以总结深圳湘菜产业的发展成果,进一步提升深圳湘菜产业发展水平,促进湖南省餐饮行业乃至对外经济的发展。

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巡视员于云彩表示驻深办将继续支持深圳湘菜产业发展

今年是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成立35周年,驻深办巡视员于云彩表示驻深办一直致力于联通深湘,为湖南发展提供助力。已在深圳拥有超过7000家门店的湘菜产业就是其中一个成功范例。湖南省驻深办今后将继续大力支持包括湘菜在内的各项产业发展,希望在深湖南人能齐心合力为湖南经济文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致辞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致辞,他表示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也是湖南对外经贸交流活动的重要渠道之一。湘菜是湖南省的支柱产业之一,年产值已经突破千亿。他希望能以美食为媒,联通湖南和粤港澳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湖南的经济发展,也希望在深圳、在粤港澳大区的湖湘子弟能“常回家看看”,共同建设富饶、幸福、美丽的新湖南。

表彰精英名宿,展示深圳湘菜实力

许多湘菜行业精英齐聚一堂

35年来,深圳湘菜从一枝独秀到如今百花齐放,发展到如今拥有从业人员数万、餐饮门店7000余家,这得益于几代深圳湘菜人不断传承与奋斗。本次活动表彰了部分深圳湘菜行业的精英、名宿,感谢他们对深圳湘菜发展做出的贡献。

周越(右)授予芙蓉宾馆“深圳湘菜第一家”荣誉称号

35年前,芙蓉宾馆将湘菜正式带入深圳,并在多年内为深圳湘菜输送了大量人才,“深圳湘菜第一家”荣誉称号实至名归。此外马满生、王宇之、刘凤林、贺庆安等三十余位深圳湘菜精英获评“深圳湘菜名厨”,农耕记、芙蓉楼、易小厨辣椒炒肉等知名湘菜品牌获评“深圳湘菜名店”。

“深圳湘菜名厨”授牌
“深圳湘菜名店”授牌

活动现场还同步举行了以“庆贺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为主题的湘菜美食展,展示了以传统湘菜和创新湘菜为主、经典粤菜为辅的40道佳肴。并且从众多湘菜经典中精选出12道湘菜经典供现场嘉宾品鉴,剁椒鱼头、发丝牛百叶、祖庵豆腐……众多传统湘菜让众多宾客赞不绝口。特邀嘉宾、湘菜大师徐大斌表示,深圳湘菜既传承了经典湖湘味道,又积极地融合粤菜等各大菜系之长,希望今后能继续做大做强。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40道精选菜肴


文/蒋振

图/周佳珉  王川

责编:杨柳青

来源:大湘菜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