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水头村:以整顿为契机 为民办实事

    2019-04-15 16:26:41

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以来,坳上镇水头村以此为契机,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转变干部作风、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切入点,采取切实可行措施,进行全面整顿,取得明显成效。

水头村现有村“两委”班子成员3人,党员42名。整顿前主要存在“两委”班子配备不齐、阵地建设落后、党建资料不规范等问题。整顿后,该村“两委”班子已配齐,全体党员团结协作、凝心聚力为村里谋发展。村党务、村务、财务全部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党员活动正常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收到成效,整顿工作实施得到广大党员群众认可。

党员李纯机介绍,通过定期学习,“两委”班子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村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心明显增强。通过制定各项规章制度,村级工作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发展培养了两名后备干部,为支部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李世忠告诉记者,通过强化阵地建设,完善党建资料,加强学习,不断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原来村里是泥巴路,天晴一身灰,下雨一身泥,群众意见很大,现在,我们带头,解决了道路硬化、水渠修建和农网改造等民生问题,为村里发展奠定了基础。

现在,村“两委”班子作风良好,干部团结一致,工作走上正轨,全村共硬化道路两条,安装路灯120多盏、修建水沟水渠600米、完成土地整理200多亩,安全饮水实现全村全覆盖,得到群众好评,已脱掉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帽子”。(记者 殷振魁 黄卓凌)

责编:李梦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