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保靖黄金茶茶艺大赛完美收官 最美茶艺师评选揭晓

    2019-04-12 11:40: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特约记者 田丽 彭振 易果 通讯员 王焱)4月11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酉溪公园樱花园内,茶香四溢,2019保靖黄金茶茶艺大赛暨“寻找最美茶艺师”活动在此隆重举行,来自县内的12支茶艺表演团体或个人轮流竞技,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道精彩的茶艺大餐。

比赛中,选手们茶艺各绝,或融合苗族鼓、舞、服饰等民族元素、或加入小提琴演奏、保靖黄金茶“一两黄金一两茶”故事缘起等,伴着悠悠乐声,泡茶动作轻柔娴熟,姿势自然优雅,一气呵成,诠释了各自对茶的独特见解,展现了“茶”与“艺”的韵味融合,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专家评委从创新创意、茶艺表演、茶汤质量、文本解说等方面对参赛团队、个人一一进行评判。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顺利落下帷幕。根据茶文化知识测试和创新茶艺赛得分合计,宣传战线、保靖云雾山黄金茶种植专业合作社田澜分别荣获团体和个人一等奖;政府办系统、交通战线以及吕洞山镇荣获二等奖;保靖职中、组织群团系统、农口战线、水田河镇荣获三等奖;县委办、发改战线、自然资源局荣获优秀奖。

保靖黄金茶品种优良、品质优异,其化学特征达到极品绿茶的真正的“黄金配比”,氨基酸含量高达7.67%,是同期一般绿茶的2倍,所制产品滋味醇爽、浓而不苦,被誉为“中国最好的绿茶”。

保靖黄金茶,是保靖县古老、特异、珍稀的地方茶树种质资源,发源于保靖县吕洞山镇黄金村。黄金村有明清时期7片古茶园,2057株古茶树,现今发现最古老的“古茶树王”已有413年的历史,黄金寨古茶园是湖南省唯一的茶树植物活体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对象。

“最美茶艺师”揭晓

近年来,保靖县坚持以茶富民、以茶兴农、以茶扬县,先后投入3亿元以上,打造了保靖黄金茶谷、保靖黄金茶岭和保靖黄金茶产业带,研发了“保靖黄金茶1号”“保靖黄金茶2号”“保靖黄金茶168号”等优势良种。保靖黄金茶现有茶园8.35万亩,年产量1000吨,产值达5.52亿元。

责编:莫成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