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河畔蛋飘香 欢歌共舞喜庆“三月三”

    2019-04-09 09:46: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4月9日讯(文:何少骥、朱杰 图:朱桂花)4月7日,2019中国汝城“农历三月三 温泉煮鸡蛋”大型民俗活动暨“2019年汝城温泉景区旅游推介活动启动仪式”在热水镇温泉文化园举行。

上午10点,开场舞《钩钩伞》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今年,活动特意邀请了20位单身男女来到现场,共同体验温泉煮鸡蛋的乐趣,通过参加游戏,拉近距离,增进了解,感受畲族文化。 

 

现场还举行了畲族婚嫁民俗表演、瑶族长鼓舞《畲红》等精彩节目,一系列具有民族特色的民俗表演和相关活动吸引了上万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 

数百年来,居住在热水镇的畲族同胞们一直保留着从温泉泉眼取高温泉水煮食的习惯,形成了极具汝城地方特色的烫食文化,每年吸引着从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人们前来感受它的魅力。 

责编:黄树兰

来源:汝城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