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丨宣传思想工作者要争当新时代的逐梦者

    2019-04-04 07:03:18

周中心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作为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者,“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标准就是人生的奋斗目标,“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就是自己的神圣使命。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在自己的阵线要争做“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新时代逐梦者。

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为民创新善为。宣传思想工作弘扬的是社会正能量,推介的是发展硬道理,宣传的是各类先进典型,只有坚持为民情怀,树牢正确政绩观,才会在新时代成为幸福的奋斗者。一要有“群众情怀”。把群众当亲人,把老百姓的事当成天大的事,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持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实惠、办实事、解难题。二要有“创新精神”。在为民服务中围绕创新作文章,群众的需求在哪里、群众的心声在哪里我们的主战场就要推进到哪里,切实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方面当标杆、做表率。三要有“善为本事”。要善于用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来做工作、破难题、促发展,要有能为、善为、成事的真本领。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在党中央正确决策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做“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新时代逐梦者、先锋军。

树牢正确责任观,坚持忠诚务实担当。现实当中,存在不少“选择性开展工作”的宣传思想工作,这是责任观迷失的表现。敢于担当,乐于担当,能够担当,主动担当去完成组织安排的工作这是正确责任观的必然要求。一是要有“心”。心中有责,才会有担当的信念;心中有民,才会有担当的动力;心中有戒,才会在工作中不玩忽职守,尸位素餐。二是要有“胆”。精准扶贫进入深层次、长足发展进入攻坚期、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面对硬骨头,宣传思想工作者要有胆识,敢于涉险滩、当先锋,“拔头筹”。三是要有“底”。工作中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严格遵守党章党规,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坚持底线思维,造就一身正气,做到“有胆有识”与“有勇有谋”相结合,在职业能力、职业操守和实践工作中争做一名优秀的逐梦者。

树牢正确学习观,坚持提升自身本领。宣传思想工作要能接天线、接地气,登厅堂、入厨房,进科研高地、到田间地头,必须始终强化自我学习,不断掌握各种本领。一要掌握学习本领。宣传思想工作时效性与知识性要求都很强,需要不断更新知识库,在不断地“学习-小结-创新-提炼-总结”过程中充实自我。二是掌握服务本领。要将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效落实到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服务改革、服务大局上,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神圣使命,勤于服务、敢于奋斗、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勇于牺牲。三要掌握辨析本领。要理直气壮地与歪风邪气、谣言蛊惑、黑白颠倒、是非倒置等现象做斗争,坚持绿色发展和红色传承。

(作者系永州市金洞管理区党委宣传部长)

责编:肖秀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