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双“眼睛”看世界 盲人学子携无人机走过大半个中国

    2019-04-03 14:58:55

黑夜给了他黑色的世界,他却找寻到了一片光明。从大一至今,陶亦然带着他的无人机,共计已经走过了16个省、2个直辖市、一个特别行政区,成功游遍了大半个中国。但是谁又能想到这样一个热爱旅行,热爱生活,热爱无人机的他,竟然是一位盲人学子呢?

陶亦然是文华学院信息学部16级计算机与科学专业的一名学生。同时他也是湖北省首位使用盲文参加高考的学子。自幼眼睛患病,在3岁半那年被诊为先天性青光眼,左眼几乎失明(仅存光感),右眼也仅存区区视力0.2的陶亦然没有放弃生活,依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更是对无人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已经成为了一位熟练的无人机飞手。空闲时,他就会带上无人机跟着家人或是朋友一起去旅行,用无人机记录下他不能亲眼看见的美好。2016年的时候,陶亦然还有用无人机帮助学校拍摄红枫宣传片的航拍素材。不仅如此,他的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曾获得一等奖学金,成为预备党员。还荣获了“共青团湖北省最美新生”“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三好学生”等称号。

当问起他为什么喜欢带着无人机旅行,陶亦然是这样回答的:“我从小就对航空航天比较感兴趣,在高中的时候,开始玩无人机,我觉得通过无人机能让我换个角度看世界。”虽然每次都是和家人或者朋友一起去旅行,但是每一次旅行前,他都会自己提前做好攻略,有针对性的去深度挖一些东西,每一次旅行过后,他都会归纳自己的感悟,并且写下游记。

同专业的刘亮是平时跟他接触最多的人,在他看来,陶亦然非常开朗乐观并且幽默。跟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我也经常在线上跟随他的无人机一起旅行。”刘亮同学笑着说道。(钟佩芳 王茜)

责编:汤旖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