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理论 现场教方法 省委党校专题研讨班“接天线”“接地气”

    2019-04-03 07:57:21

专家讲理论 现场教方法

省委党校专题研讨班“接天线”“接地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记者 贺威 孙敏坚)3月下旬,省委党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研讨班集体完成了一份我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咨询报告。这是省委党校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努力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协助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生动实践。

去年,省委党校举办了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研讨班,以案件教学方式“解剖麻雀”,让乡村振兴基层参与者“现身说法”,取得了良好效果。为巩固教学改革成果,省委党校又探索了情景模拟教学、研究式教学等教学模式,并开发了一系列精品课程。

今年3月11日至15日,省委党校举办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研讨班,各市州党委或政府分管环保工作的负责人和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40余人参加学习。校方邀请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邓立佳、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等专家讲授了生态文明课程,还在圭塘河开展了现场教学。圭塘河“系统治理+精准治污”“九龙治水+一龙统筹”“政府河长+民间河长”等“6+”治河模式,给学员们很大启示。《工业区污染防治——清水塘老工业区整体搬迁改造的探索与实践》和《守护好一江碧水——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两堂案例课,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路径和方法。通过学习,学员们更深刻地领会了“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专题研讨班将教学、科研、咨询融为一体,每位学员撰写了一篇提高环境治理水平的政策建议文章,全班集体完成了一份我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咨询报告。

责编:杨兴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