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党员干部、好人组织植树种花扮靓乡村

    2019-04-01 08:34:06

 

宜章县党员干部、好人组织植树种花扮靓乡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31日讯(通讯员:刘从武 曾三岚)“谢谢你们来为我们村种了这么多树,来年开花了村里更漂亮了!”3月29日,宜章县五岭镇小溪村贫困户肖美菊,对参加植树的县委组织部干部李剑等人说。

该县统一部署,组织全县国家公职人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组干部、宜章好人协会会员、志愿者、初中以上学生及广大群众等约10万人,围绕“打造县级生态廊道·巩固提升扶贫质量·助推乡村振兴略”主题,利用城乡路旁、水旁、村旁、宅旁的余坪地或荒山,开展植树造林、种花等绿化实践活动,投身生态文明建设。

同时,该县结合清明节森林防火特防期,做好“鲜花祭亲人”文明祭祀宣传活动,清明节前后组织机关干部职工、乡村组的党员干部排班,守坟山、守路口,禁止鞭炮、钱纸蜡烛等火源上山。

全县246个村党组织党员活动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县委书记、县长等领导率先垂范,到联系的贫困村、联系点植树种花和清明节防火宣传,其中1.9万员党员参加植树活动,增强了党群关系。

此次义务植树和清明防火宣传活动,从3月26日起到清明节后,主要种植香樟树、荫香、红叶石楠、红继木、柳树等乡土树种,同时,结合产业扶贫和乡村旅游,种植桃树等经济林、樱花等观赏花木。截止29日,全县种植树花共12万多株、其中经济林类3.2万株、观赏类4万多株,计划总投入1000万元,已完成投入500余万元。

责编:刘从武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