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潇湘莽山红”春茶开采仪式启动

    2019-03-27 08:55: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廖泽华 胡喜华)春暖花开,正是春茶开采时。3月24日上午,2019“潇湘莽山红”春茶开采仪式在天塘镇和一红茶基地举行。

湖南老一队公司团队宣布2019“潇湘莽山红”春茶开采仪式正式启动;来自省、县级领导和国内外摄影家、客商见证了这一时刻,并举行了隆重的剪彩仪式,标志着天塘镇和一红茶的春茶正式开采。仪式现场,还为几位女嘉宾赠送了女书画卷。

随后,嘉宾来到茶园与瑶族阿妹一起采摘春茶,观看制茶工艺、国内外优秀摄影作品、大师现场书画技艺,在体验采茶、制茶、品茶乐趣的同时享受视觉盛宴。

来自长沙的游客陈仁凤高兴地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让自己第一次体验了采茶乐趣,打算将自己采摘的茶制作好带回去。”

2018年,我县茶叶种植面积6.2万亩,总产值5亿元,近2万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依靠茶叶成功脱贫。在政府的政策扶持下,莽山红茶成为“湖红”品牌中的生态之茶、富民之茶、希望之茶。依托莽山优良的生态资源,大力发展茶叶,计划到2022年,全县种植茶叶8万亩,实现茶业产值10亿元。

责编:张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