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吕洞山镇:苗歌唱响扫黑除恶

    2019-03-25 16:45:18

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通讯员 朱开朗 刘玥)“团结一致搞严打,扫黑除恶人人夸,你若犯错及早改,家庭和睦人人爱。”自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吕洞山镇的人民群众积极拥护扫黑除恶工作,将这项工作编成了一首首苗歌,互相传唱。

传唱“扫黑除恶”苗歌的村民们

近日来,在吕洞山镇赶集的日子里,有不少苗族群众自发地组织起扫黑除恶专题苗歌会。苗歌会引来了不少赶集的村民围观,更有村民加入到唱苗歌的队伍中,一起歌唱扫黑除恶工作。

在集市上参加“扫黑除恶”苗歌会的村民们

夯沙村村民龙梦群是这些苗歌的创作人。她告诉笔者,扫黑除恶是一项深入人心的工作,她把扫黑除恶的工作精神编写成苗歌,希望更多的老百姓通过这些苗歌来了解扫黑除恶工作。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吕洞山镇大力宣传,重拳出击,共摸排出涉黑涉恶线索42条,其中经研究有价值的线索11条,依法处理了村组干部涉黑涉恶典型案件1起,制止了涉及重点工程的涉黑涉恶案件2起。

责编:徐添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