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党校受训话感悟: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

    2019-03-19 23:33:00

奋斗是青春的本色

——长沙市委党校第一、二期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学习侧记

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夏菲 陈铭)长沙市95名副科职以上优秀年轻干部近日参加市委党校集中学习,筑牢党性修养、锤炼党员品格、提升能力本领。此次为期六周,调训干部来自全市各市直单位、区县及园区,平均年龄32岁左右。

(学员破冰训练。本文图片均为通讯员 摄)

在开班仪式上,长沙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朱健寄语学员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本领,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作出应有贡献。

(学员参加主体班气排球训练。)

在刚刚过去的两周培训时间里,学员们在课堂学习中领悟奋斗青春的真谛。听老师们专题讲授《建设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胜利指引——学习贯彻十九大新<党章>》、《信仰的力量——青年马克思的脚步及启示》等理论课程,重温中国共产党在成立、成长、成熟不同时期中的艰辛历程,品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在交流互动中激发奋斗青春的激情。在破冰训练、主题班会、班委竞选、气排球赛等互动环节,学员们互相熟悉、迅速适应了从党员干部向党校学员的角色转换,迅速融入了新组建的年轻干部大家庭。在调研实践中坚守奋斗青春的初心。在现场教学的第一站开慧故居,学员们认真参观开慧故居陈列资料,聆听开慧烈士的生平事迹,重温铮铮誓言和与敌人不屈不挠的斗争经历,被开慧烈士对党忠诚的骄杨英雄精神感染。

(学员参观开慧故居并开展现场教学学习。)

“我格外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接受理论学习和信仰洗礼。”一班学员谢颖感悟说,人要在事上练,刀要在石上磨。我们年轻干部要在干事创业的一线多摔打、多锤炼,勤于学习、磨砺品质、增长才干,早日练就不负时代、干事创业的大心脏”“宽肩膀”。

责编:黄晓辉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