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清溪镇:关爱女性健康 践行文明实践

    2019-03-22 16:29: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杨如)为提高女性自我保健意识,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3月21日,韶山市清溪镇高新社区举办了一期妇女卫生健康知识讲座,为高新区企业女职工送上一道实用的健康大餐。

主讲人郭燕舞是韶山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也是市文化卫生志愿服务队成员。讲座上,她用幽默通俗的讲课方式详细讲解了妇女保健、“两癌”预防、避孕药具使用、产后恢复等5个方面的知识,提倡大家有病治病,无病做好预防和日常保健,且一定要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随后,清溪镇卫生院专业团队现场对参加讲座的女职工进行免费体检,发放宣传资料、健康手册及避孕药具。

“经过今天的讲座,我更清楚地了解到自己的身体状况,还懂得了如何预防疾病,更在讲座中收获了关爱和祝福,谢谢高新社区精心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到场的女职工王女士激动地说道。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