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县考察团来祁阳考察乡村振兴

    2019-03-22 09:48:00

汝城县考察团来祁阳考察乡村振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熊忠柱)3月18日至19日,郴州市汝城县考察团来到祁阳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经验。县委书记周新辉,陈小平、唐明生、蒋明明等县领导先后陪同。

考察团一行到档案馆观看了创国卫成果展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初步了解我县在乡村振兴方面建设发展情况,并先后到政法小游园、七里桥镇丁庙湾农村集中建房示范点、海螺水泥责任有限公司、湖南科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唐家山油茶产业示范基地、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园、茅竹镇三家村田园综合体等处实地考察,通过观看展板、听取介绍、实地参观,亲身感受我县乡村振兴成果。

在政法小游园、永安小区、交通小区、七里桥镇丁庙湾农村集中建房示范点,考察团察看了我县“五园五化”建设成效,并深表赞叹。对七里桥镇丁庙湾村统一组织、统一用地、统一规划、统一招标、统一施工的建房模式抱有强烈的学习兴趣,表示要把这种乡村集中建房模式带回去。

在海螺公司,考察团一行观看了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的操作过程,对这种垃圾适应性好、无需分拣、有效控制恶臭、无害化处理垃圾渗滤液、高效处理二噁英的技术优势颇感兴趣。在湖南科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鑫广安生态养猪场,考察团也认真考察了其它垃圾处理方式、方法。

在潘市镇龙溪村、高江村、陶家湾村,考察团参观了旅游小镇建设,对我县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推行 “一拆二改三种四清洁”行动的做法表示深受启发。

在唐家山油茶产业示范基地,考察团看到遍地满山的茶树,详细了解基地建设规划、投入和产业发展情况,对基地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竖起了大拇指。

山水人家、秀美村庄,在三家村田园综合体,考察团成员们一边漫步在如诗如画的村庄里,一边不时拿起手机拍下美景,对祁阳的秀美环境赞叹不已,尤其是“四扶四建”“工作村为主”等模式让他们深感此行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责编:刘跃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