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市高江平菇喜获丰收

    2019-03-21 17:58:18

潘市高江平菇喜获丰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祁阳分站记者 张灿)潘市镇高江村有284户92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2户153人,属省级贫困村。2018年3月以来,该村引进移民扶贫产业项目,建起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如今两个大棚的平菇喜获丰收。

平菇容易种植、产量高、价格大众化。高江村食用菌种植基地的平菇从去年9月开始采摘,有持续 6个月的采摘期。

走进菌菇大棚,一排排菌包摆放得整整齐齐,朵朵如云般的平菇像雨后春笋般从中“钻”出来。几名女工正忙着将已成熟的蘑菇采摘下来,放到一旁的筐子里。一会儿功夫,篮筐就被装得满满的。另一个大棚里,工人们忙着捡摘、去除根部,然后打包。这些工人既有村里的贫困户也有普通村民,按计件她们一天在基地能获得50元左右的工资。

一箱箱装得满满的平菇从大棚里端出来,批发商接着会把刚刚采摘的新鲜蘑菇运到市场销售。

基地负责人李年红告诉我们,时下气温上升,正是平菇生长采摘的旺盛期。现在一天可采摘3000斤左右。第一批平菇预计产45万斤,产值可达60多万元。

责编:刘跃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