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院召开2019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2019-03-21 14:40: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陈风光 摄影 何妍 )3月20日下午,湖南财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南财院校长刘长庚主持。

安全会议现场.png

会议现场

会上,湖南财院副校长王焕清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维稳综治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学校2018年维稳综治安全工作,提出了2019年安全工作思路。副校长刘茂盛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综治考评先进单位及个人的决定》,4个先进单位获得者、8名先进个人获得者受到了表彰,与会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保卫处处长欧阳海峰对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形势作了研判分析,并向会议提交《湖南财政经济学院2019年安全工作指引(草案)》进行审定。期间,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与学校签订了《维稳综治安全工作责任书》,并举行了递交仪式。 

333.png

肖湘愚发表讲话

递交责任状.png

部门负责人递交《维稳综治安全工作责任书》

肖湘愚充分肯定了2018年度学校维稳综治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19年度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更到位。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落实安全稳定工作。安全无小事,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学校每一位教职工特别是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在思想上紧绷“安全”这根弦,只有思想上真正重视了,安全意识上加强了,才能真正把安全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责任更到位。每年学校都会与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签订《维稳综治安全工作责任书》,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是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的一份担当。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工作计划,把任务分解到每个人,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把责任都扛在每一个人的肩上。人事处要对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的职责重新疏理细化,杜绝工作断档、推诿扯皮。学校要落实督查制度,建立重大事故隐患清单,严格执行“一单四制”;要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对因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要从严处理。三是措施要到位。要抓好情报信息工作,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工干部、辅导员等要建立自己的情报信息员队伍,主动到学生中去收集信息,对发现的隐患苗头及时果断处置,化被动为主动,大事化小,小事化无。要抓好舆情监控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相关各职能部门要互通有无,做到信息共享,形成联动机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发言权和主导权;党员干部、党员教师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信谣、不传谣,不乱发表与自己身份不符的言论;全校师生要增强主人翁意识,爱校尊校,个人的诉求要通过正常途径反映解决。要完善预案,做好培训演练,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谋划、考虑,对可能出现或已经出现的隐患、苗头及时制定可行的解决方案和措施。要抓好隐患排查工作,落实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工作制度,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不能瞒报、漏报或不报,如果发现此类情况而引发事故或社会影响的,一定严惩,绝不姑息。要抓好治安防范工作,重点防范电信诈骗、网络诈骗、校园贷,防止师生陷入“714高炮”陷阱,密切关注学生学习生活、兼职以及就业等情况,对问题学生加强心理疏导,做好师生日常安全教育和宣传工作,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将此次会议精神及时传达给每位教职工,研究部署全年安全工作,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先进单位.png

2018年度综治考评先进单位获得者上台领奖

先进个人.png

2018年度综治考评先进个人获得者上台领奖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