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烤烟移栽3月底全面铺开

    2019-03-21 11:57: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王勇军朱熙永兴县烟田起垄、烤烟假植工作已经完成,3月底烤烟移栽工作将在各烟叶种植乡镇全面铺开。在永兴县鲤鱼塘镇石溪村,一望无际的烟田里,到处都是种植户忙碌的身影。烤烟种植户趁着这两天的晴好天气,抢抓时间给翻耕后起垄的烟田施基肥。


种植户崔友凤告诉记者,由于今年低温雨水天气时间太长,烤烟移栽相较于往年推迟了近半个月。这两天夫妇俩雇来村里10多个闲置劳动力帮忙把肥料放下去,放下搞好松下土,就等下个礼拜等发烟苗,栽烟了。

永兴县今年预计种植烤烟4.3万亩,按照以往的惯例,3月底移栽工作就将全面完成。针对推迟移栽的实际,烟草部门为种植户配备了基肥,来改善通透性和保肥蓄墒能力,提高土壤活性,减少病虫害的发生,给烟株生长创造良好的土壤环境,提高烟叶质量。



责编:胡昌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