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321”,2019年湘乡公安工作这么干!

    2019-03-21 11:41: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李文琼)19日下午,2019年湘乡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全市公安工作,深刻分析当前公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2019年公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崔勇,市政协副主席易建平出席会议。

2018年,湘乡市公安工作呈现出刑事发案数下降、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下降、民警违法违纪下降和现行案件破案率持续提升、打击质效持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三降三升”的良好局面。

2019年,湘乡市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及其安保维稳工作为主题主线,按照坚决打赢“五场硬仗”、始终突出“四项载体”、紧紧把握“三个环节”、聚力聚焦“两大目标”、巩固传承“一种精神”的“54321”思路,忠诚履职、敢打善拼,奋力锻造绝对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公安队伍,紧盯“两个第一方阵” 目标,挺进全省优秀公安局行列。

周俊文对2018年公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2019年公安工作,周俊文强调,要主动防控风险。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和大局稳定作为第一要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坚持把防范政治风险置于首位,坚决打好公共安全保卫仗。要深化扫黑除恶。要把深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作为打好风险化解攻坚仗的先手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要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打好头阵、当好先锋。切实加强宣传、发动群众、深挖线索,对涉黑案件要挖大打深、穷追猛打、深挖彻查、除恶务尽。要严格公正执法。着力提高群众公正执法满意度,着力提高执法办案质量,着力解决执法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执法水平,优化法治环境,全力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力求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强化组织保障。要坚持政治建警,狠抓思想引领,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要求;要坚持从严治警,对标“忠诚干净担当”,加强对队伍的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要坚持素质强警,加强对新招聘辅警的业务培训和队伍管理,着力加强队伍履职能力;要坚持从优待警不含糊,着力营造良好工作环境。

彭建平主持会议。崔勇作公安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明确了2019年公安工作总的目标。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湘乡市公安局绩效考核优秀单位的通报》《关于表彰2018年度政治建警工作优秀单位的通报》《关于给予张运明等10名同志嘉奖的命令》,并对20个获奖单位进行颁奖。

湘乡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湘潭市公安局网技支队七大队大队长、教导员,市公安局局属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副职,森林公安局局长,老领导、老干部代表及民警、干部、职工、辅警代表,警风执法监督员代表参加会议。

责编:刘小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