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推进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2019-03-21 11:34:25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李文琼)3月19日下午,湘乡市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推进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副市长李宏钰出席会议。

2018年以来,该市深入开展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其总体规划已通过省级评审。根据创建省级森林城市28项基础指标要求,目前该市有18项达标,10项在建或待加强。2019年,该市将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列入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争取明年做到国家、省级森林城市两张城市生态“名片”同时创建成功。

会上,市林业局负责人汇报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市财政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自然保护区的规划及管理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听取发言后,周俊文指出,要坚持依法依规,依照现有的法律法规,强力推进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既要考虑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又要考虑到政策法规的严肃性,科学编制规划。要职责明确,明确相关部门职能职责,全力开展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要安排专门人员,强化保障,加强水府庙、东台山、赤石库域三个自然保护区的管理。要严格要求,林业部门要加强调度,各乡镇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属地管理”的原则,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发展一时的经济。

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林业局、财政局、发改局、民政局、公安局、水利局、交通局、城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刘小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