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领巾更炫目 岳塘区举办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交流培训活动

    2019-03-20 21:14:19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胡飞云)今天,在岳塘团区委和岳塘区教育局联合组织下,岳塘区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及岳塘区属学校部分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来到雨湖区金庭学校开展了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交流培训活动,通过考察学习、现场取经的方式,力争让少先队工作更规范,让红领巾更炫目。

“如何创新少先队活动?”“如何优化阵地建设?”“如何提高少先队员荣誉感?”“如何加强偏远学校的少先队工作?”带着这些问题,少先队辅导员们先后参观了金庭学校的队室、校史陈列馆,翻阅了学习资料,观摩了少先队活动展示课,并与雨湖区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

岳塘区少先队组织按照党的要求,在共青团的领导下,在教育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牢牢把握少先队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各项教育实践活动,团结、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少先队组织活力更加迸发,少年儿童成长环境更加和谐,少先队事业发展更加蓬勃。尤其是2019年以来,岳塘区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作用发挥明显,全区涌现出一大批省、市、区少先队先进、优秀工作者。

带着这份荣誉和责任,岳塘区少先队辅导员们踏实热切地开展本次活动,在经验交流等环节中积极取长补短,通过了解其它县市区少队工作的优势以及反思自我的不足,努力提升工作水平,进而推动少先队工作队伍体系建设完善,建立少先队名师与其它县市区少先队辅导员合作互动的人才培养机制,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教育均衡发展和教育质量全面提升。

责编:曹漾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