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院校园美食节与“食”俱进

    2019-03-20 19:19: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汤婧婧 刘青 摄影 何妍)3月18日下午,湖南财院校园美食节在学生活动广场浓情开启,由学生食堂大厨亲手烹制的各种美味佳肴,让师生们从“嗅觉、味觉、视觉”全方位地体验美食的独特魅力。

美食新1.png

美食新.png

111.png

美食展示

凤凰.png

精美雕花

“美食节让同学们对食堂菜品、服务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希望提升同学们的用餐体验。”后勤处处长余新明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学校将一直秉承用心为学生服务的初衷,为学生学习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

色香味俱全的蜜汁叉烧饭、令人垂涎三尺的祖庵猪蹄、香味扑鼻的过桥豆腐、美味的口味虾、充满创意的水果拼盘、雕刻精美的果蔬装饰品……活动现场共展示了百余种中式菜肴、特色小吃、西式糕点等,供广大师生们现场免费品尝。大家三五成群,寻找自己中意的美食,并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拍照,第一时间分享到朋友圈,晒美食乐事,飨美食盛宴。花样繁多的美食让师生们赞不绝口,大家将在后期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最喜爱的六道菜品。

排队.png

排队领取餐具

吃.png

品尝.png

品尝美食

活动承办方珠海鑫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运营部经理万成真与学生记者讲述了他们的前期准备工作,从人手调派安排到菜品研究,从对厨师的严格要求到精细雕刻。“我们的工作人员都是经过筛选培训、有丰富经验的人员,我们对厨师有考核,会让厨艺更佳的人掌厨。”活动承办方武汉东方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阮景迹说:“这次美食节能够让我们知晓学生的喜好,及时调整,推出更优的菜品服务学生。”他表示在本学期会陆续推出十几种新菜品。

“学校食堂对食品制作过程有严格监督,从原料选取到加工环节等,日后学生们也能够直观地看到、直观地监督。”谈及如何保障此次美食节菜肴的新鲜度和安全时,后勤处食品安全监管科科长张麟说道,“这些菜品都是活动正式开始半小时前才开始制作的。”他也表示今年学校食堂的布局会进行大整改,会与时俱进改造成既美味又美丽的餐厅型食堂。

此外,美食节还不时穿插美食趣味抢答、厨师蒙眼雕花、舞蹈表演节目等环节,让更多师生参与,在趣味与美食中将食品安全知识内化于心。

雕花.png

厨师现场展示蒙眼雕花技艺

抢答.png

现场抢答问题

“味道不错,感受到了食堂的用心与诚意”,厚生国际教育学院2017级学生赖锦霞说,“场地四周有关食品安全的立牌让我对食品安全方面有了更多了解。”

活动期间,副校长王焕清、咸嘉湖监管所相关负责人等也到现场指导工作。

指导.png

王焕清向咸嘉湖监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美食节活动

“这次活动旨在构建和谐校园文化餐饮,保障在校学生就餐权益的同时促进各食堂菜品的推陈出新,以便更好地建设校园食堂”,王焕清表示食堂文化建设是校园文化建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前者办好了能够为后者增光添彩。同时,他表示日后学校会继续举办美食节,“同学们可向学校提出关于美食节的好建议,以后会将它越办越好。”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