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教育话题引发湖南财院师生热议

    2019-03-20 18:56: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贺灿卫)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会议期间,湖南财院师生通过各类媒体收听、收看,关注两会内容,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热议教育教学话题。

二级学院院长屈喜龙谈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他认为,作为高校教师,就要以奋进的状态、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和务实的作风来做好本质工作,作为基层教学单位,要以育人为本,服务需求,协同推进,开放提升,强力打造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平台和一流服务,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

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松林认为,作为基层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基础工作。要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全力确保两会政策落地见效,着重聚焦教学主业,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真正把使命感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努力打造一支爱岗敬业的专业化、信息化、现代化的高素质教工队伍。

孙光博士谈道,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我们广大教师看到了教育事业的发展辉煌的前景和发展方向。教育是立国之本,民族之魂,强国之基,作为教师要立德树人,既“专”又“博”,把讲内涵、讲质量放首位,落实到培养品学兼优的人才上。

贺灿卫老师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推进教育强国,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成绩喜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实际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提高服务意识,不断提升自身修养与业务水平,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教育工作者。

辅导员黄宣桦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会特别注重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和人文素养,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努力为社会培养全面的创新型人才。

2016级信息技术与管理一班学生秦海涛认为,大学生要时刻明确自己的使命,尊师重道,开拓进取,力争用创新的思维和务实的作风,练就实现中国梦的硬本领,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瑰丽篇章。

2017级电子信息一班学生欧阳茜晗表示,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希望,必须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努力学习,积极创新,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坚实的力量。

2018级电子商务二班学生赵金悦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积极学习、理解党的正确思想,时刻了解党和国家的最新动态与正确指示,将这些牢记于心中、实践于生活、回报于社会,努力成长为国家未来的合格接班人与社会需要的新型人才。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