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一中:迎接省示范高中督导评估

    2019-03-19 22:22:49

祁阳一中:迎接省示范高中督导评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9日讯(通讯员 周纲要 唐文 石玉星)“祁阳一中是湘南地区的一所名校、一颗璀璨的明珠,我们本次督导评估重在指导祁阳一中办好学,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栋梁人才。”日前,湖南省示范性高中教育督导评估组莅临祁阳一中开展督导评估时阐述道。

汇报会上,祁阳县委致欢迎辞。近年来,祁阳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大力实施文教兴县战略,全力争创湖南教育名县,先后荣获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湖南省教育强县等多项国家级和省级荣誉;祁阳始终坚持把祁阳一中作为全县教育的名片来打造,从项目安排、经费投入、师资保障等方面给予倾斜,全力支持学校优先发展,办成湖南省一流高中学校。督导评估组组长就相关事项作部署说明。祁阳一中校长就办学条件、校园管理、队伍建设、办学特色等方面作具体汇报。

祁阳一中学校占地250亩,建筑面积约8.8万平方米,现有在职教师381人,在校学生4000余人,是一所百年名校,是湖南省重点中学、省示范性高中。近年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连年攀升,先后获得“永州市首届名校”“清华大学2017年生源中学”“东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等国家、省级以上荣誉40余项。目前,县委、县政府正大力实施祁阳一中东扩工程,预算投入1.6亿元,征地80余亩,新建办公大楼、学生教室、宿舍和运动场馆,建成后的祁阳一中办学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

本次督导评估,既是对祁阳一中各方面工作的全面检验,也为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提高教育质量提供了契机,祁阳全县上下将全力配合督导组的工作,认真落实好督导专家提出的整改意见,再创教育新辉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编:刘跃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