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这项问卷调查关系每个运输企业

    2019-03-19 17:14: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9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唐星波)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大件运输许可服务,助力中国重大设备生产制造高质量发展,交通运输部近日下发通知,将于3月20日至8月31日期间在全国开展大件运输许可服务大走访活动(以下简称大走访活动)。

即日起,用户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跨省大件审批”微信公众号(如下图所示),进入“调查问卷”栏目,填写调研信息并提交。也可点击链接直接进行填写:http://zclic.tpri.org.cn/xpe?code=0714Yeox1T3CJ90bS5px1EXcox14YeoL&state=123456

 

为什么要开展大走访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国交通运输作会议部署,以“深度调研、精准对接、主动服务”为主题开展大件运输许可服务大走访活动,全面了解我国大件运输行业的发展现状,有针对性地优化和完善工作措施,推动大件运输许可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健全服务机制,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手段,切实提升大件运输许可服务水平,促进大件运输行业降本增效、高质量发展。

大走访活动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大走访活动主要通过深度调研,全面摸底,形成大件运输“资源库”。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组织本区域内大件运输许可服务机构、公路管理机构和道路运输管理机构;通过上门走访、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大件生产企业和相关单位,全面调查摸底,了解企业生产和经菅状况,摸清企业在办证和运输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企业对大件运输许可工作的意见建议,宣传解读大件运输惠民相关政策措施,引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营造政企联动的良好氛围。

1、装备制造企业生产状况。对本区域内大件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摸底,重点调查了解各企业年度大件物品生产计划,以及大件物品外廓尺寸和质量分类、2018年运输成本、主要销售区域、主要通行路线、加入制造行业协会等相关情况。

2、大件运输车辆生产状况。对本区域内大件运输车辆生产和改装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摸底,重点调查了解企业生产大件运输辆的类型、预计年度生产数量、年度销售金额和产品是否纳入工信部门产品目录等情况。

3、大件运输企业基本状况。对本区域内大件运输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摸底,重点调查了解各企业拥有的大件运输车辆数量(包括车辆是否正式注册登记、是否属于液压板轴线等),2018年度运输收入及支出、主要承运的大件类型和运输线路、加入的行业协会等情况。

4、重大建设项目需求状况。对本区域内重大建设项目的大件运输需求进行全面排查摸底,重点调查了解重大建设项目的数量大件运输需求的规模、主要通行线路、运输计划安排和重要运输时间节点需求等情况。

5、运输行业协会状况。对本区域内大件运输行业协会进行全面排查摸底,重点调查了解大件运输行业协会数量、运输企业归口管理、行业运行服务和发展规划等相关情况。

6、许可服务机构基本状况。全面梳理本区域省、市、县大件输许可管理体制机制、许可业务流程、工作人员数量和结构、2018年办理许可的类型和数量、是否能够实现“一窗通办”等情况,以及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

大走访活动怎么实施?

大走访活动从2019年3日20日开始,至2019年8月31日结束,为期6个月,分四个阶段进行:

(一)方案制定阶段(3月20日至3月31曰)。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组织相关单位,成立专门工作机构,结合本区域大件生产企业、运输企业总体分布和大件运输许可管理体制机制等相关情况,制定实施方案。

(二)调查摸底阶段(4月1日至5月31日)。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组织相关单位,根据实施方案确定的工作目标、要求和进度,深入相关企业和单位调查摸底,全面了解和掌握行业状况,确定联络员,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三)优化机制阶段(6月1日至7月31日)。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结合调査摸底情况,聚焦企业反映突出的痛点堵点问题进一步优化完善许可服务措施,重点推进“一窗通办”“马上办”“一次办”“一网办”,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四)总结完善阶段(8月1日至8月31日)。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全面梳理活动情况,总结好的措施和经验,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优化相关政策措施,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形成专题总结报告。

责编:邓晶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