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嘉桥镇:开展河堤扫障 扎实推进防汛备汛工作

    2019-03-19 15:12:28

烈雁金河河堤扫障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9日讯(通讯员 胡苏)为应对今年来持续偏多的阴雨天气,湘潭县杨嘉桥镇提前谋划,组织人员开展防汛备汛工作。3月18日,随着工作人员完成烈雁金河最后一段河堤的清理,标志着该镇河堤扫障等防汛备汛前期工作已全面完成。

此次扫障工作已持续开展一个星期,由该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牵头负责,对河流河堤上影响防汛的枯树、杂草及违搭违建大棚、广告牌等进行清理整治,以确保道路通畅,不影响防汛救灾工作的开展。同时,还对水域内的浮萍、水草、水葫芦、漂浮物及各种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特别是桥涵、桥闸孔的土袋围、铁栏栅、拦网等地,为水流畅通提供保障。目前,该镇已完成了辖区内涟水河、烈雁金河及两个主要支渠飞虹支渠和粟塘支渠的河堤扫障工作,涉及长度达70.4公里。

据悉,该镇3月上旬已对辖区内50余处涵道、闸门进行清淤排障检修,对11处15台机埠进行维护试机,对防汛物资进行了清查整理准备,确保汛期来临时能够及时应对,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责编:刘小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