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一中接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督导评估,为期四天半

    2019-03-19 09:53:29

(湘乡一中督导评估汇报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9日讯(通讯员 李文琼)17日,由省督学、省教育厅原副主任督学杨国旗带队的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督导评估团来到湘乡,对湘乡一中进行督导评估。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出席会议。

湘潭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利文,湘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永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钧武,副市长谢北葵,市政协副主席黎文辉出席会议。

湘乡一中占地190亩,分南北两个校区,教学班84个,学生4166人,教职工431人。近年来,该校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更新办学理念,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切实规范办学行为,推进特色学校创建,努力建设“学生向往、家长满意、社会认可、师生幸福”的现代学校,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学校先后获得“教育奠基中国”全国名优学校、全国百强中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基地、湖南省文明卫生单位、湖南省安全文明校园等称号。

汇报会上,彭瑞林说,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教学质量为生命线,围绕省示范性普通高中这个平台,全力抓投入、抓特色、抓品牌,确保了湘乡一中办学理念持续革新、师资队伍全面升级、办学质量走在前列,昂首迈向全省一流的高中学校。教育督导是实行依法治教、提高教育治理能力的重要手段。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持续加大教育领域投入,深入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就如何开展好此次督导评估,杨国旗指出,在这次督导评估中,督导评估团将严格执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及省教育督导人员行为准则十条规定,遵守纪律,客观、准确地看待湘乡一中。希望学校认真对待此次督导评估,积极配合,让评估的过程成为一次双向交流沟通、促进学校发展提升的过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学校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办学水平。

据悉,在为期4天半的督导评估中,省督导评估团将采取听、看、查、访等方式,从领导班子与学校管理、教师队伍与办学条件、办学水平与办学特色,示范效应与引领作用、网络督导评估空间建设与管理情况五个方面,对湘乡一中进行实地综合督导。

责编:刘小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