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今年将打造106个重点工程项目

    2019-03-18 19:14: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彭圆)天易贵竹学校项目要完成一期小学教学楼、食堂项目及附属设施建设;湘潭县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项目要建成并投入使用;湘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完成主体工程建设……3月18日,湘潭县项目建设暨“五大竞赛”推进会举行,明确全县106个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计划及责任分工以及“五大竞赛”实施方案,要求全面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挺进全国百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领导傅国平、段伟长等参会。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牵动发展全局,决定发展地位,关系发展质量,代表发展形象。要坚定不移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补短板”、全力以赴实施政府PPP项目建设“夯基础”、持之以恒引导民间投资产业项目“稳增长”。2019年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产业项目建设落地年”和“民营企业服务年”,要创造性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争支争项、行政执法、工作创新五大竞赛活动,要明确竞赛目标、把握重点任务、理顺工作机制、加强督查考核,努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县委书记傅国平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肯定项目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夯实了产业基础、提升了承载能力、改变了城乡面貌、营造了发展氛围、锤炼了干部队伍。二是要清醒认识项目建设面临的巨大压力。经济转型发展、债务风险防控、宏观经济下行、担当精神不足、外部竞争带来了压力。三是要准确把握项目建设提出的更高要求。坚持用攻坚的决心、竞赛的姿态、担当的精神、务实的态度、精准的策略、廉洁的作风抓项目。

责编:曹漾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