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填宣讲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2019-03-14 15:55:00

“我履职17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企业获得感最强的一次。”3月18日上午11时,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在步步高集团举行“追梦新时代——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宣讲会。

△王填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已经胜利闭幕。王填作为老代表,这次带去了15份建议,其中关于促进消费扶贫、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对劳动密集型企业进行再减税免费促进就业优先等建议受到了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日报等国内、省内权威媒体的关注。他说的一句“一份来自春天的大礼”感言,成为今年两会媒体报道的热点标题。

王填代表全国两会归来

宣讲会上,王填详细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八项议程,以及审读一府两院报告、《外商投资法》等法律的情况,宣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个代表团的重要讲话。他特别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做企业、做事业,不是仅仅赚几个钱的问题,做实体经济,要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地做一个主业。

步步高集团“追梦新时代——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宣讲会现场

针对步步高年轻人较多的现状,王填现场跟大家分享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具体内容。他说,做企业就要了解党和政府的政策,要符合党和国家的要求和期许,要跟党和政府走。

同时,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减税降费等激发企业活力的内容,王填要求大家结合本职工作进行认真学习和研究,学习好,领悟好,更要把自己的事情干好。

他认为,目前中国经济面临的压力,只是增长速度的压力,国家良好的环境不会改变,因此步步高将沿着既有战略继续前进:加快在三四线城市的发展速度,今年开出100多家的门店;继续聚焦全渠道零售,聚焦生鲜为核心的供应链建设;坚定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让技术推动我们的发展。

“就业优先第一次置于宏观政策层面,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王填说,5G时代即将到来,人工智能应用将会爆发,而很多人会面临转岗就业的问题。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将拿1000亿元用于1500万人次以上技能提升和转岗培训。因此,他决定向教育部门申请将用于内训的步步高大学升级为面向社会的高职院校,为社会提供转岗就业的培训、学习机会。

会后,王填接受湖南卫视记者采访

责编:姚茜琼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