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首个社区电力便民服务点诞生

    2019-03-18 11:38: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严嫣)近日,韶山清溪镇火车站社区与韶山市供电公司共同开展以“深化供电网格化服务 助力高品质社区建设”为主题的双网融合启动仪式,标志着韶山市首个社区电力便民服务点诞生。

据了解,社区电力便民服务点将借助社区网格平台,通过政企联手、联建互助,打造出一个24小时的全方位供电服务体系,使其成为社区居民家门口的“电管家”。同时将通过与社区网格联动,组织举办各项服务居民的惠民助民活动,提升社区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在网格服务内容上,将利用社区服务各项资源,把电费缴纳、停电信息通知、故障抢修等工作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以最快时间、最近距离、最小成本实现对网格内客户日常业务的主动办理、过程督导和跟踪反馈,实现供电服务“零距离”、供电服务“全覆盖”的网格化服务格局。

“通过供电便民服务进社区活动达成单位与社区党建融合、服务融合、治理融合、建设融合。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聚焦居民需求,解决居民实际问题,能更好更快地服务居民,促进社区发展,为建设高品质社区奠定基础。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打通服务居民群众‘最后一公里’。” 火车站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周晓园表示。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