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展!打响湘乡教育品牌

    2019-03-18 09:45:42

会议现场

(记者:李文琼)14日,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在教育工作市长办公会上指出,要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着力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切实解决教育突出问题,把湘乡教育品牌继续打造好,推动教育事业持续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永根,副市长谢北葵出席会议。

全市现有各级各类学校215所,其中,普通高中7所(民办3所)、中等职业学校2所(民办1所)、初中48所(民办5所)、小学157所、特教1所,在校中小学生83891人。幼儿园206所,在园幼儿28951人。在职教师5448人,离退休教师4569人。

2019年,市教育局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教育教学为中心,全力推行素质教育,加强党的建设和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消除大班额,打造精美校园,建设平安校园,全力实现湘潭市教育强市三年行动计划目标,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办公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教育信息工程实施、增加城区优质义务教育学位、教师队伍建设、加大高中学校经费投入等方面展开讨论。市一中、二中、东山、四中、湘乡市一职、进修学校负责人汇报了各校工作情况及当前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俊文对近年来湘乡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湘乡教育发展,重视教育,尊重教师及教师的成果,切实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统筹城乡、区域、学科等各类教育发展,科学配置教育资源,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区域共享。要着力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始终把推进教育公平放在重要位置,坚持用机制、制度管人管事;要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教师队伍的纯洁性。要切实解决教育突出问题。要加快教育信息化工程建设,增加城区优质义务教育学位,妥善解决好优质生源外流、教师紧缺等问题,抓好教育教学工作,把湘乡教育品牌继续打造好,促进全市教育事业发展。

市政府办、编办、财政局、发改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城乡集团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刘小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