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总书记嘱托加快家政业发展

    2019-03-17 16:52:35

标题:牢记总书记嘱托加快家政业发展


2019年全国两会刚刚闭幕。回顾一年来的履职经历,全国人大代表、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卓长立感慨地说:“去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团审议时对家政业发展提出了要求。一年来,我时刻不忘履行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切实将总书记对家政业发展的指示要求落到实处,为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谈履职尽责阳光大姐服务家庭20万户

去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团审议时说,家政业像“阳光大姐”这个名字一样是朝阳产业,既满足了农村进城务工人员的就业需求,也满足了城市家庭育儿养老的现实需求,要把这个互利共赢的工作做实做好,办成爱心工程。卓长立表示,一年来,阳光大姐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时刻不忘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把家政业当成一个爱心工程来抓实抓好。

“一年来,阳光大姐家政服务团队越来越壮大,家政服务员的腰包越来越鼓,也越来越自信。”卓长立说,过去的一年,阳光大姐免费培训了2.67万人,安置就业22万人次,服务家庭20万户,占济南市场的70%。

不仅如此,“阳光大姐”还建立起包含社会信用和职业信用两个维度的家政服务员诚信档案,开发出包括用户、家政服务员、家政机构、政府部门四方在内的济南市家庭服务诚信管理平台。

“2018年,我们阳光大姐家庭服务诚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诚信建设实现‘新发展’;我们把家政扶贫常态化,用‘走出去、请进来’让更多贫困地区姐妹感受到阳光的温暖,扶贫攻坚实现‘新突破’;我们还建成启用了‘家政服务集聚示范区’、‘阳光大姐 月 子 中心’;与深圳信息化团队深化的家政内控系统、物联网平台持续改进,助力了新旧动能转换!”

卓长立告诉记者,2019年,阳光大姐将继续坚持“站在行业做企业,站在产业做行业”的目标定位,以“雷锋伴我行,阳光进万家”为主题,带领全体阳光大姐人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传承雷锋精神,努力提升阳光大姐的品牌文化内涵,为家政行业赋能,为更多人遮风挡雨,让更多家庭共享快乐幸福!

谈济南变化营商环境等越来越好

“近年来,济南变化发展非常大,我们的绿色越来越多,空气质量越来越好,交通出行越来越便利,营商环境也越来越好!”卓长立表示,泉城济南山美、泉美、景美、人美,更是一座有温度、善感知的智慧城市。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和普通的济南市民,卓长立深深感受到近年来济南发生的巨大变化,享受着改革发展所带来的便利和“红利”。

当前,济南正处在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时期,阳光大姐在济南、知济南、爱济南,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奋斗担当,不断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

文/梁汝潇

责编:甄荣

来源:济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