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将出炉 消费者严选保姆首选家政查

    2019-03-15 22:24:39

标题:315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将出炉 消费者严选保姆首选家政查


随着315消费者权益日的日趋临近,家政服务行业利好消息纷至沓来,我国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有望在3个月内建立。并实施守信主体“红名单”和失信惩戒“黑名单”制度,未来消费者选择家政服务人员时可参考“红黑名单”,严选优质保姆。

作为全国首个消费者最受欢迎的家政服务诚信查询平台--家政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315来临之际,提前部署,结合红黑名单机制,对核心功能进行优化升级,使家政查APP具备了家政服务员的“深度查询功能”,完善的“服务人员认证”功能,并增加了有关家政服务的新闻资讯、家政百科等知识学习功能,这些功能配合红黑名单机制,将有助消费者进一步掌握家政行业动态,对家政服务引发的家庭安全风险,更好的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让滥竽充数的假保姆无处藏身,让服务有瑕疵的失信保姆无所遁形。

红黑名单制 推动家政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和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市场对家政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月嫂、养老、保洁等家政服务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刚性需求。然而现在的家政服务人员供不应求,结构性矛盾突出,无论是家政服务人员、家政公司还是客户都存在不讲诚信的情况。家政行业诚信缺失导致家政服务过程中问题频发,接二连三的保姆恶性事件,令广大雇主和家庭深感不安,把家政行业推到了风口浪尖。因此,家政服务行业的诚信体系建设迫在眉睫。

据了解,由于当前我国家政行业信用缺失问题较为突出,迫切需要建立一套完整真实的家政服务员和企业信用档案,让消费者能知情、服务可查询。因此,国家大力推行家政信用体系,建立和规范守信主体“红名单”制度和失信主体“黑名单”制度,即建立家政服务员信用档案且无不良信用记录的家政企业纳入“红名单”管理,引导消费者在选择家政服务时优先考虑。同时,对失信主体实施联合惩戒。

家政查 让挑选优质保姆变得简单

人无信不立,无论在哪个行业从事什么工作,诚信都是立身之本,在市场广阔的家政行业也是如此。在家政市场迅猛发展、家政行业乱象丛生的背景下,家政查凭借着全面丰富的海量数据,专业高效的信息检索,以及权威准确的信息来源,率先建立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的信用档案,并据此实现和规范了守信主体“红名单”制度和失信惩戒“黑名单”制度。成为了最受消费者欢迎、使用率最高的权威家政诚信信息查询平台。

目前,“家政查”APP已采集家政服务人员诚信服务记录60余万人次,下载用户100万人,受益家庭超过300万户。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找靠谱家政,先用家政查;用家政查APP防范家政服务安全已蔚然成风。

有业内人士指出,家政查作为目前国内最好用的家政服务诚信查询及评论软件,其最大特色就是植入了一套雇主对家政服务员服务质量真实评价的开放系统,因此,家政查又被称为专治偷懒服务员的利器,对于服务态度恶劣、屡遭投诉,或服务质量有瑕疵且屡教不改的家政服务员,家政查会通过信用评级,公开予以曝光。对于服务质量好、受客户好评的服务员,家政查也会通过信息透明化,积极地为优秀服务员推荐工作。有了这个查询工具,老百姓不用为挑选靠谱家政而东奔西跑。消费者想请优质保姆,无非就是多用用家政查而已。

服务全国客户 家政诚信一览无余

据悉,家政查可实现将家政服务员信息、家政企业信息及失信雇主信息等多重信息记录到信息库,包括家政从业者基本的身份验证、负面社会安全记录、法院诉讼记录、失信记录、金融风险记录、健康状况记录、从业资质以及服务水平、服务态度、服务评价等,消费者只要登录家政查APP和家政查微信公众号,输入被查询的服务人员姓名,便可直接查看该服务人员的信息,包括信用分、基本信息(性别、年龄、工种、等级、从业年限、工作城市、所属公司、服务员自我介绍)、服务技能(认证证书)、荣誉奖项、照片视频、服务历史、用户评价以及失信记录等信息,让雇主挑选家政服务员时能一目了然,不再盲目选择,从而杜绝家政服务风险,保障家庭安全。无论家政服务员多么难找,只要在正规平台聘请家政,同时配合家政查,检验家政服务员信息,就能得到家政服务员的详细服务评价和信用记录。

家政查成为最受消费者欢迎、使用率最高的权威家政诚信信息查询平台

由于在家政服务诚信领域的贡献,2018年6月10日第二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家政查”家政服务诚信管理系统荣获全国信用应用十大实践成果奖,创造了突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打造出家政诚信的新生态。未来,随着家政查家政服务诚信系统的不断优化完善,我国家政服务乱象或将成为历史。

责编:甄荣

来源:消费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