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得好!制售假酒约12000件,湘乡警方捣毁位于山枣镇的制假窝点

    2019-03-15 21:03: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陈茂)日前,湘乡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一处制假酒窝点,将莫某、龙某、潘某、黄某4名犯罪团伙成员依法移送起诉至湘乡市人民检察院。该制假团伙制作、运输、销售假酒约12000件,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去年11月27日,市公安局驻派栗山检查站民警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装有大量白酒的面包车,车主神色紧张,检查发现车内装有50件邵阳大曲酒和4件国公酒。经工商部门鉴定,其邵阳大曲酒为假酒。

治安大队民警连夜对车主莫某进行审讯,可莫某一再狡辩和推脱。民警一边与其周旋,一边固定证据并对其同案犯进行抓捕。通过连续作战,民警连续抓获犯罪嫌疑人潘某、黄某,并成功捣毁位于山枣镇桥头村的制假窝点。在铁一般的事实面前,犯罪嫌疑人终于交代其犯罪事实。

2017年2月,曾因制作假酒被依法处理的莫某和经营酒生意的龙某开始合伙制作假邵阳大曲酒,并将龙某妻子潘某、侄子黄某拉入制假团伙。龙某、黄某负责制作假酒,莫某负责销售,潘某负责发放、保管货物和记账,将12000余件假酒销售至湘乡各乡镇及周边地区。

2018年12月12日,潜逃13天的犯罪嫌疑人龙某投案自首。至此,该犯罪团伙所有人员都已到案。

责编:刘小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