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埠镇船形茶厂荣获“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示范点荣誉称号

    2019-03-15 17:20: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林小明)3月14日,湘潭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射埠镇船形茶厂,授予该厂“‘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示范点”荣誉称号,充分肯定船形茶厂积极参与“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助力精准扶贫。

茶叶是射埠镇的传统产业,经过几十年发展,成为射埠镇的特色产业、优势产业、名牌产业和富民产业。射埠镇船形茶厂作为湘潭县知名茶企,积极参与推进“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工作,落实精准扶贫、就业扶贫,在“培养一人、就业一人、脱困一家、带动一方”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位于杨基村的船形茶厂有500多亩茶林,每年3-8月的茶忙时节,在茶厂的茶叶基地,这些挎着竹篓、指尖飞快地穿梭于茶尖与竹篓之间的茶农们,一捏一提宛若蜻蜓点水,采茶十分麻利,“这摘茶是有讲究的,不能用指甲掐,而要用手指提,不然会影响茶叶成色。”一位受过培训的王师傅说,首先用拇指和食指夹住新梢,手掌掌心向上,食指向上稍微着力,略为一提,所采芽叶便可落在掌心。船形茶厂积极响应“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帮助茶厂周边的困难家庭提升劳动技能水平,实现了就近就业的双赢局面。

射埠镇工会和船形茶厂“因地制宜、就地培训、就近就业”开展困难家庭精准脱贫帮扶工作,为广大农村劳动力提供免费培训,帮助他们提升业务技能、实现家庭脱贫,获得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