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潭镇:爱心如潮涌 双红村村民自发照顾瘫痪老人

    2019-03-15 15:31:10

(村民帮老人干家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彭卓凡)“我这老头子何德何能,让你们这么挂念我,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啊!” 3月14日下午,湘潭县石潭镇双红村的陈名烈老人被乡亲们的义举感动得热泪盈眶。

古道热肠的乡亲们所挂念的这位老人叫陈名烈,现年70岁,膝下无儿无女,家中条件十分困难,是一名特困人员,前段时间因脑梗塞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

住在这附近的村民得知这一情况后,纷纷带着自家衣物、牛奶、大米等慰问品来到陈名烈的家中。大家相互配合,分工协作,有的拿起扫把抹布打扫卫生,有的在给老人做饭,部分男村民还主动为他擦洗身子、更换衣服,做起了女同胞不方便干的活。“能看着他老人家开心的笑脸,我们累点也没多大个事儿。”该村支部书记熊德辉说道。

陈名烈唯一的亲人——外甥女冯桂兰感激不已。冯桂兰说自己长年在郴州工作,照顾舅舅可以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幸亏村里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忙照顾自己的舅舅,我也会联系好养老院,让舅舅安心度过晚年。

据悉,自陈名烈老人瘫痪后,附近的乡亲们便各自分工将照顾老人的重任包揽了下来,截止至今已有20余天。虽然陈名烈瘫痪在床,但是双红村全体村民却用淳朴的爱,托起了他“生”的希望,“远亲不如近邻”这句话在石潭镇双红村就是最实的印证。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