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建设者:“学习强国”激发党员学习活力

    2019-03-14 10:35:00

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通讯员 杨珂)“这道题答案是啥?”“那个视频你看了没?”近日,在长沙地铁6号线建设现场,大家除了聊施工、聊进度,还多了一个话题:学习强国。据了解,自“学习强国”平台以来,长沙地铁6号线项目部的党员第一时间自发下载和使用“学习强国”APP,并逐渐成为一种常态化的学习形式。

学习强国平台是立足全党、面向社会的科学理论学习阵地、思想文化聚合平台,平台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学习资料,有助于广大党员掌握新思想、新理论,进而不断提升个人政治修养、文化涵养和科学素养,对党员的工作和学习生活都能产生积极的影响。

项目党工委负责人丁巍表示,如何抓好党员的学习教育,让党员的学习不脱节,思想不掉队,一直是项目部面临的工作难题,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难题。从项目党员学习的积分来看,部分党员们的学习已经由“要我学”逐渐转变到“我要学”。

项目二支部党员张文平说,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看要闻、学思想、做试题,每天坚持阅览、答题、积分,让我感受到在学习过程中学习平台所带来的便利与乐趣。

据悉,长沙地铁6号线项目党工委将持续开展此项活动,并将党员学习积分纳入到项目党工委开展的“支部建在项目上”活动中“思想建设标准化”考核之中,此外项目党工委还通过制作了每日党建日签分享、定期更新“思想建设标准化宣传栏”等方式,做到学习全覆盖出实效。

责编:肖秀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