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家政诚信平台正式上线

    2019-03-15 09:45:24

原标题:昆明市家政诚信平台正式上线

记者14日从云南省公共保洁与家政行业协会了解到,昆明市家政诚信平台已正式上线。目前,市民可以通过该平台预约家政服务,家政从业者诚信卡制作及录入系统等工作也正在进行,预计到3月底,市民可以通过扫描相关家政从业者的诚信卡,获取该从业者的相关信息。

通过微信公众号“云南家协”或搜索微信小程序“昆明家政诚信平台”就可以进入该平台。平台首页分为家庭保洁、玻璃清洗、搬家、保姆、月嫂等10项服务,以及入驻平台的家政公司信息。

云南省公共保洁与家政行业协会会长张凯介绍,昆明市家政诚信平台由政府相关部门引导、云南省公共保洁与家政行业协会推动及自主研发。除了协会里的企业,还将鼓励更多有资质的家政企业入驻平台,让家政从业者持诚信卡上门服务。家政诚信平台与每位家政从业者的诚信卡绑定,用户可以扫描家政从业者诚信卡上的二维码,看到该家政从业者的工作年限、服务价格、星级评定、顾客评价等信息,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该平台投诉家政从业者及家政公司。一旦平台发现家政从业人员有违规现象,将纳入黑名单,取消家政从业资格,并在平台上公示。

据了解,目前昆明在册的正规家政企业有300余家,从事家庭服务的家政从业者约有5万人。“昆明市家政诚信平台区别于传统的家政平台,传统的家政平台大多是由家政企业自己搭建的,顾客遇到什么问题也只能投诉到企业。通过昆明市家政诚信平台,顾客遇到的问题可以得到更公正、妥善地解决。”云南家协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文杰表示,家政行业诚信记录平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进一步解决了家政企业发展中对价不对标、私下接单、管理缺失等瓶颈问题,让企业、从业人员、雇主三方互评互查,让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进而推动家政行业诚信体系建设。

目前,第一批诚信卡正在制作中,预计今年将完成1万张诚信卡制作及录入工作。(记者 张晓莉)

 

责编:陈莎

来源:昆明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