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深化机构改革 一批单位集中挂牌

    2019-03-14 10:13: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通讯员 何蔚)3月13日,湘潭市岳塘区应急管理局、湘潭市岳塘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湘潭市岳塘区卫生健康局等单位集中挂牌成立。

这次机构改革,岳塘区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在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国家法制统一、政令统一、市场统一的前提下,严格对标中央、省级、市委机构改革,立足岳塘区实际,在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上更加突出民生,更加突出优化协同高效,着力破除体制机制制约,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实现“四新岳塘”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如新组建的区应急管理局,将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区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市公安局岳塘分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区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市国土资源局岳塘分局的地质灾害防治职责,区农业局的森林防火相关职责,区水务局的水旱灾害防治相关职责,以及防汛抗旱、减灾、抗震救灾、森林防火等指挥部(委员会)的职责整合,标志着全区的应急管理工作改革发展迈出了新的步伐,开启了新的航程;重新组建的区司法局,将区司法局的职责和政府办公室的法制工作职责整合,实现了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职责一体、全面贯通;新组建的区医疗保障局,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放的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职责,区发展和改革局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区民政局的医疗救助职责整合,对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减轻医药费用负担、提高健康水平,推动岳塘区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改革后,岳塘区共设置党政机构34个,其中,区委机构8个(纪检监察机关1个、工作机关7个),区政府工作机构26个。同时,统筹推进人大政协机构改革、群团组织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街道机构改革、统筹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根据部署,此轮机构改革将在2019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

责编:刘小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