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启动家政服务业千人培训计划

    2019-03-14 10:18:19

原标题:乌鲁木齐启动家政服务业千人培训计划

想要学习育婴、康复理疗、催乳、小儿推拿等的人员,符合条件的现在可以报名参加免费培训,培训合格的还可免费推荐就业。

3月13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了促进首府家政服务扩容提质,满足老龄化快速发展和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需求,市人社局将实施家政服务业千人培训计划,截止到6月,目标精准培养家政服务行业人员1000 人,培训合格的全部推荐就业。

培训涉及“育婴员、康复理疗师、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催乳师、母婴护理(月嫂)、小儿推拿师”等7 个职业(工种),课时10~30 天,其间,将采取“理论培训课程+实际操作培训课程+实训基地见习”的方式,对学员进行全免费培训。

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外来流动人口、就业困难人员、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企业转岗人员,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就业创业证》)的,即日起,就可到市就业培训中心(建设路202 号)报名。

“这次培训的部分工种,平时的培训费要近4000 元,这次组织免费培训,为有意愿学习的人员减轻了经济负担,也能吸引更多人员参加规范的学习培训,提升家政服务人员的素质和水平,提高家政服务标准。”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吕涛说,对于培训合格的人员,可以根据本人意愿,推荐就业或者鼓励自主创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旨在强化各方面重视就业、支持就业的导向。

一直以来,首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就业惠民工程。开展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职业素养和就业能力,是促进就业、稳定就业的重要举措。

今年,首府将继续抓好技能培训,计划培训9.6 万人,除了家政服务业千人培训之外,冰雪旅游专项培训、去冬今春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培训也已经开始。

吕涛说,今年职业技能培训有几个亮点,将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网络创业培训,鼓励应届毕业生、历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等利用互联网平台创业;拟出台《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管理办法》《乌鲁木齐市企业技能人才评价管理办法》,通过引入企业认可度,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建设技能大师工作室、企业技能人才培训实训基地,通过老带新、师带徒的方式培养技能人才。

责编:陈莎

来源:新疆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