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歌飞莲乡 志愿服务常伴身旁——湘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

    2019-03-13 19:12: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莫锦文)今天,湘潭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暨“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见我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全面推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湘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小月,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湘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罗玲玲共同为湘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湘潭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主持启动仪式。

据悉,湘潭县作为湘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之一,在基层思想文化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积极探索,成效颇丰。湘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湘潭县搭建起了一个集中学习宣传、团体实践、展示新时代新思想新理论的新阵地。

启动仪式上,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为9支志愿服务队授旗。他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是一项全新工作,必须守正创新,打造亮点,做出成绩。下阶段,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担当;要紧密依靠群众,真情服务群众;要勇于探索创新,突出莲乡特色,为试点工作提供立得住、推得出、能借鉴、能复制的好经验。

据了解,湘潭县还依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乡镇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村(社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进一步整合资源,建立理论宣讲、科技科普、卫生健康、文明风尚等服务平台,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打通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运行机制、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工作机制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引导机制,推进基层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

当天,湘潭县还组织开展了巾帼志愿者法治宣传、“三官一律”进乡村(社区)等以“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见我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责编:刘小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