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2019-03-13 15:43:41

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刘征 钱毅)3月7日上午,湖南财院在715会议室召开2019年春季开学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湖南财院副校长刘建民,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正副处长,各二级学院正副院长,实验实训中心、图书馆、国际交流合作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建民主持。

会上,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国际交流合作处、图书馆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部门2019年的重点工作,并就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刘建民在听取汇报后认为,每一个发言的同志对于各自分管的工作有思考、有目标、有思路、有规划,体现了较高的水平。他就学校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讲政治。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的重要阵地,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二是重学习。新时代对高等教育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及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制定下发的一系列文件对高等教育工作的要求更加明确具体,这都需要我们去学习领悟并落实到工作中去,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并将这些文件精神传达给每一位教师和教学管理者。三是优制度、强管理、抓落实。目前,学校关于教学有上百个管理制度,这些制度一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符合新时代要求,另一方面要严格执行,不能仅停留在纸上,更重要的是落实到工作中去。四是保稳定、防风险、惠师生、促发展。增强全体教师的质量意识、忧患意识,降低教学失误。办学以师为本,教学以生为本,制度建设要以此为基础。教学常规管理要突出一个“稳”字,发展建设要突出一个“进”字。

刘建民要求各教学院(部)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在教学工作中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依法、依规、依程序,认真把各项工作抓具体、抓落实,圆满完成本年度教学工作任务。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