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调研苏仙区“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

    2019-03-13 15:50:22



3月11日,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副局长舒国华率检查组来苏仙区调研“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情况。省司法厅副厅长黄春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雄参加调研。

在查看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社区矫正中心及各功能室,观看智慧矫正云平台终端操作,详细了解我区社区矫正中心信息化建设及社区矫正人员日常监管情况后,检查组高度肯定我区“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工作,要求我区进一步担负好职责使命,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推进司法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人民。

近年来,我区着力开展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目前,全区180名社区矫正人员及586名安置帮教人员信息全部录入系统,实现网上监管,手机APP、电子手环定位率100%,社区矫正人员每日人脸识别签到,由司法所和司法局指挥中心每日检查、核查,确保被监管人员无脱管、漏管、虚管和重新犯罪现象。(记者:王雪)



责编:李梦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