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田镇:廉政谈话促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实

    2019-03-12 16:04: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 龙海腾)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银田镇纪委书记对全体纪检人员进行了例行廉政谈话,就如何进一步明确村级纪检委员工作职责、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工作重点,更好的发挥监督职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延伸作了要求。

镇纪委书记提出,要做好“四员”:一是当好“宣传员”。要将市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关于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决心传递到广大农村党员和群众心中去,定期对农村党员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学习党纪党规,增强农村党员身份感、规矩感;二是当好“监督员”。围绕党组织“主体责任”履行、农村“三资”管理、村级工程项目建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扫黑除恶“惩腐打伞”等重点工作进行监督,抓好村级财务规范开支、公开透明的监督,确保村集体资金不发生违规违纪现象;三是当好“信息员”。村级纪检委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要时刻牢记自身职责、敢于亮剑,发现违规情况马上向镇纪委或党委汇报情况,及时提供问题线索,协助案件调查;四是当好“调解员”。对群众的信访举报,要及时进行处理,力争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村、镇,给群众一个及时满意的答复,起到强基础、保稳定、促发展的积极作用。

责编:彭永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