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旅游主干道植绿复绿 增色添彩

    2019-03-12 15:54: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 黄亮 廖培)3月12日,晴空万里,韶山市旅游主干道的工人师傅们正在忙着植绿复绿,抢抓好天气栽种树苗。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他们一直忙碌于韶山大道、沪昆高铁韶山南站站前路两旁的复绿、植绿工作,现在主要是种植银杏、香樟、雪松、红枫、桂花、白玉兰等。到目前为止,韶山大道已完成乔木种植90%以上,沪昆高铁韶山南站站前路已完成85%以上,其他品种的苗木还在继续种植当中。

据悉,韶山市旅游主干道及两厢提质改造项目是在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力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背景下实施的第一个PPP项目,包含韶山大道、如意路、红旗路、东方红路、沪昆高铁韶山南站站前路和韶润路等6条道路,全长约14.8公里。目前道路建设已完工,绿化带的植绿复绿工作还在进行当中。绿化带完成后,将会给广大游客和市民朋友呈现出一个全新的、舒适的、优美的交通出行环境。

“春天赏红枫,夏天赏樱花,秋天赏银杏,冬天赏梅花。”韶山大道植绿复绿相关负责人彭城表示,植绿复绿完成后,旅游主干道四季都能观赏到花,届时风景将美不胜收。

责编:彭永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