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路小学吹响廉政“集结号”

    2019-03-12 11:20: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 胡霞)“廉洁,不能仅停留在纸上,也不能只挂在嘴边,而是要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在实际行动中贯彻落实到位。”3月8日下午,在建设路小学会议室,校支部书记陈兵安在党员教师组织生活会上如是说。这是该校“廉政教育宣传周”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大力宣传岳塘区第七个“廉政警示日”,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建设路学校把3月3日至3月9日定为“廉政教育宣传周”,该校党支部书记陈兵安带领学校各部门制定“宣传周”活动计划,围绕“我廉洁,我光荣”这一主题,以党风廉政建设为重心,以校园文化建设为载体,展开一系列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让廉洁之风吹遍了学校的每一个角落。

在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组织大家重温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学习讨论了建设路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大家在会上逐一进行自我评议,开展了积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全体党员签订了《建设路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同时,该校党支部还成立了督查组,采取与教师、学生谈心,与家长电话沟通以及深入教师办公室和学校食堂调查走访等形式,检查学校是否存在乱收费、家教家养或违规征订教辅资料等现象,是否公示食品安全信息和财务管理情况等。目前,该督察组尚未发现任何违规现象。

在宣传方面,该校利用宣传栏、电子屏、主题班队课等阵地宣传倡廉敬廉知识,做到廉洁文化与校园文化的有机结合,使学生从小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道德情操和人生追求。

陈兵安说:“我校将把廉政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做到常抓常新、持续见效,努力培养一批清正廉洁的教育人和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