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结对帮扶见真情 入户走访暖人心

    2019-03-09 21:36:41

“你们要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学好本领,将来报效祖国”,3月8日,隆回县政府副调研员罗晓光、县公路局主要负责人在小沙江文明小学走访看望孤儿贫困户奉扣勇等人,送去慰问金,并与其班主任老师沟通交流,了解其学习情况。

为深入贯彻全县脱贫摘帽誓师大会精神,县公路局集中安排3天时间开展责任帮扶大走访,此次走访涵盖所有已脱贫户和未脱贫户,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经济收入等情况,掌握困难群众所想、所需、所急,对已脱贫的人员进行跟踪问效和产业帮扶,对未脱贫的人员根据个人家庭实际,制定详细脱贫措施,做到一户一策,并为他们在生产生活上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提供信息,帮助其销农副产品。

走访中,花龙村已脱贫户胡信仁的帮扶责任人得知其家里还有250多斤雪莲果无法销售时,二话不说,主动向自己朋友联系推销, 250多斤雪莲果一下全部售完,看着卖出的雪莲果,胡信仁妻子激动地说“你们是真的帮了我大忙,要不我这250多斤雪莲果只能烂在家里了,有了你们的支持,我脱贫更加有底气了”。

据悉,该局对点帮扶村为小沙江黄湾村和花龙村,两村相邻,深居大山,地理位置偏僻,境内海拔落差超过750m。该局进驻帮扶后,先后共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帮助两村发展产业经济、修通并硬化了村组道路等基础设施,极大方便了百姓出行和金银花、猕猴桃等特色农产品销售,降低了运输成本,并帮助他们销售,增加了百姓收入,目前两村都已成功脱贫摘帽。(郑树平 廖巍)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