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乡:做好结合文章,让巾帼建功助力乡村出彩

    2019-03-09 19:37: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9日讯(通讯员 梁春燕)三八妇女节前后,韶山乡各村纷纷开展多种形式的节日庆祝活动,并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了清洁村庄动员大会。各村妇女组长、妇女群众纷纷积极响应,表示要做好人居环境改善的倡导者,房前屋后清洁的践行者,建设美丽乡村的先行者。

作为省级卫生村的湘韶村,为充分发挥农村妇女群众勤俭持家、清洁家园的巾帼力量,召开“三八妇女节”庆祝大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清洁家园动员大会。会议表彰了4名女性先进个人,同时开展《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美丽家园》的专题课程。在场的妇女群众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做好房前屋后的卫生清理,美化家园、清洁村庄。

“我只是做了一个女人应该做的事情,感谢村上对我的肯定,我一定会继续做好分内的事情,积极支持村上建设。”3月7日,韶山市韶山乡湘韶村的邹美花拿着村上颁发的女性“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开心地说。

韶山乡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韶山乡将采取发挥干部带头、党员示范作用,调动妇女模范标兵积极性,规范村规民约,强化督查考核等措施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打好乡村振兴第一仗。

责编:彭永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