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教育从业培训网上线 将开展冰雪人才培训

    2019-03-09 18:39:35

随着体育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各行各业对具备体育技能的从业人才需求越来越迫切,体育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根据国发[2019]4号《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2019年3月1日下午,中国体育教育从业培训网的启动仪式在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会议厅召开,启动仪式的召开意味着中国体育教育从业培训网站正式上线。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体育教育从业培训网发起人司维介绍了网站的发展内容与发展方向,中国体育教育从业培训网平台隶属于国家相关部门的立项项目,并由国家相关部门指导和监督,是我国体育系统首次线上线下培训服务的一体化平台,建立的中国体育人才信息库便于体育人才的查询认证和就业指导。

中国体育教育从业培训网联合全国十多所体育院校的教师,用科学化、系统化、标准化的要求编写教学大纲和考试内容,从各运动项目教练员证书类、体育管理证书类和体育产业相关职业技能证书类三大板块六十余大项目进行权威培训和考核认证,为广大体育行业的从业者提供一对一权威教材和课程服务,并从考试形式上创新推出在线体育教育培训考试和线下培训考试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灵活的精准服务。

中国体育教育从业培训网的孕育而生,标志着体育运动项目的培训进入课件多样化、内容标准化、传播信息化的时代,并通过互联网模式,建立全国体育从业人员信息大数据,解决国内体育人才缺失,用人单位与优秀人才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为相关体育部门、企业输送优质的体育人才,为中国的体育产业发展提供更完善科学的人才建造体系。

伴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 发起人司维表示,全国冰雪产业人才严重缺失,未来平台将加大力度携手各领域合作伙伴为全国输送优质冰雪人才,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贡献力量。(文:晶晶   图:司维提供)

责编:张云龙

来源:中冰雪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