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家谈“两会”|林宣军:报告透露新讯息,企业迎来新希望

    2019-03-08 19:28: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单3月8日讯(通讯员 陈娟 王梓任)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3月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湘潭市雨湖区党员干部多途径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围绕报告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了热烈讨论。

谈起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代表、凌天科技董事长林宣军说:“首先值得提出来的是,减税降费,这次政府工作报告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增值税税率降至13%,这相当于给企业直接增加了利润!另外,报告里提出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这也将减少企业运营成本。”林宣军认为,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为民营企业带来了一大波实实在在的政策大礼包,如阵阵和煦春风吹进了民营企业家的心坎里。

他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具体举措,让民营企业家看到了无限希望,大家觉得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前途无量,实体经济发展未来令人振奋。“报告中提到一条,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这降低了中小企业进入资本市场门槛,有助于解决企业融资问题。”企业发展好不好,营商环境很重要。他说道,这一政策等于敞开了大门,让中小企业家走进市场,贷款、招投标等都容易了,大大激发了企业发展活力。

说起2019年公司的计划,林宣军信心满满,凌天科技今年将在10个城市设立分公司,未来将完成全国400多个主要城市布点,不见面、异地办理手续,对公司来说是实实在在的好处。凌天科技作为地源热泵系统集成的全国知名企业,年平均申请专利10余项,目前公司已取得专利47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凌天科技作为一家新能源公司,在地热能技术方面是行业先锋,今年公司计划申请专利突破100项,并将通过产学学研结合的方式与科研机构展开合作来达成目标。

而对于当前如火如荼推进的雨湖产业新城建设,林宣军希望公司的产品能为产业新城的建设助力。他说:“我来雨湖搞企业有近30年了,我俩兄弟三十年扎根雨湖发展不动摇,对雨湖我有很深的感情,我已经将自己、公司、雨湖的发展捆绑到了一起,希望我们公司借全国‘两会’政策和雨湖区‘刺破’作战方略的东风,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雨湖作出更大的贡献。奉献力量,实现政企双赢。”

责编:彭永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