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年预计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以上 失业率控制在4.5%左右

    2019-03-08 01:00:00

湖南今年预计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以上

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左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7日讯(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刘玮)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今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并指出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记者今天从省人社厅了解到,今年我省预计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左右,确保全省就业大局持续稳定。

据省人社厅就业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省人社厅将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把稳就业作为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认真落实我省进一步促进就业工作二十条措施,抓好援企稳岗、创业增岗、培训转岗、兜底托岗四个关键,以实现上述目标。

今年我省将着力扩大稳就业政策知晓面,在全省开展就业政策集中宣传活动,送政策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同时深化“放管服”改革,公开办事程序,减少工作环节,缩短办理时限,畅通政策享受渠道。

在援企稳岗方面,今年我省将调整完善稳岗补贴政策,推进失业保险“护航行动”和“展翅行动”,鼓励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按规定对吸纳就业困难群体就业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加大对灵活就业、新就业形态支持,着力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作用。加大对经贸摩擦冲击特别严重的企业扶持力度,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今年我省继续把创新创业作为新增就业的重要增长点,深入开展“创业服务三湘行”系列活动;落实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及奖补政策支持力度;发挥载体效应,打造一批重点创业孵化基地,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全要素的“一条龙”创业服务。

为做好以培训提升就业,今年我省将制定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实施意见,扩大培训范围,面向城乡全体劳动者提供普惠性、均等化技能培训。统筹利用各类职业培训资源,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开展职业培训,引导职业院校、企业和职业培训机构大力开展订单式培训、定向培训、定岗培训。

责编:曾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